星珞

黑无常×白无常

中元,宁子服为了寻回爱妻莫琪去了城隍庙告阴状.这是黑无常擅长处理的差事,白无常闹着要一同去 .

黑无常一脸无奈,轻叹了口气,问道: " 你的差事可做完了?"

白无常笑着说:" 当然啦~而且今天中元节诶,魂都回人间探亲去了,我可得闲啦,就让我陪你去嘛~说不定我还可以帮帮你 . "

无奈,八爷还是领着七爷去了奘铃村旁的城隍庙.那里的确有着黑白无常的神像,他们就附了过去 .

八爷听了罪状,表示脑子有点疼,明明是假日却被迫加班,而且这其中牵扯着亲情爱情和人鬼关系,乱得很 .

因为宁子服用浆糊给白无常脑门上粘了纸钱,七爷表示很开心.在黑无常认真梳理案情一边吵吵着要给宁子服予以好运.

" 小黑小黑!!"

"嗯?"

" 这小友可以诶,有恒心有毅力我欣赏 . "

八爷放下案卷,看向白无常,他正一脸痴痴地摆弄着纸钱.

无奈道:" 所以?"

" 所以我要助助这位小友!"

" 嗯......你开心就好 . "说罢,八爷又继续看着案子.

其实黑无常内心狂喜:他说什么?!!!!!他欣赏有恒心有毅力之人!!!得亏前世南台桥下没白等...呜呜呜,太感动了,,Ծ^Ծ,,冷静!冷静啊范无赦!

看案子!案子!!

白无常,谢必安,酬谢神明则必安.

这时八爷对案件也有了些眉目.

原来宁子服与人为善,有阴德,嗯...

这时,有不少鬼魂前来助力,自愿协助宁子服寻回新婚妻子

聂莫琪.

于是就有了宁聂二人的圆满.

聂莫黎与其师父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.

"呼~小黑!!这件差事办的不错诶,都得到上级领导表扬了

~ (─‿─)~. "

" 嗯... "

"看吧!说了带上我,我能帮上你的!以后有什么好玩的事还

带不带我?"七爷一脸骄傲地看向八爷.

黑无常扶额,这是好玩事??公例假日加班!!

其实不是黑无常不想带着白无常,是因为他们二人作为公务员,平时差事就很累人了,难得放假了他想让白无常好好休息一下.所以那日的事情一开始没想带着他.

但是白无常无论做什么都想陪着黑无常,所以开始耍小性缠着他.

二人内心的算盘打得清清楚楚,可是谁也没有开口解释.

相视一笑了了而之.

不过好玩的事嘛~或者还真有一件(─‿─)


" 小白?"

" 嗯?"

" 你听说过民国时期郑家之事么

?"

" 嗯嗯 "

" 所以我们又有新的差事了 . "

" 我们什么时候去办呀?" 白无常天真地看向黑无常.

" 中元节 . " 黑无常一脸冷漠无语道.

" 啊~——?"

" 而且我们还加上一件事 ... "

" 什么事?"七爷已经心灰意冷,兴致也降了下来 .

" 当 更 夫 "八爷一字一顿,字正腔圆道 .

黑白无常算好日子就去往益昌镇了,看到纸人更夫 .

七爷震惊地感叹道:" 和我们的样子还真像啊?!!"

黑无常很无奈," 不然你猜猜我们为什么要来打更?其实不然,这是为了协助一对情侣共患难,也替我俩解决这场历时长远的案子助一臂之力 . " 

黑白无常附身到纸人更夫身上不久,白无常好似有些不适应 .

开玩笑打趣道 :" 情侣?我俩这不是抢了月老的活儿?"

黑无常摊开手表示很无奈,谁让这件事判归于阴间差事了呢?

" 等等!我的梆子呢?"八爷很心累,这地方阴气重,不知是哪个小鬼偷拿了去.

" 快别管什么梆子了!!女方过来了 !" 白无常催促道 .

" 哦...好 " 黑无常佯装成手里握着梆子的样子,靠在白无常身边 .

黑无常往手上一瞥,内心忍不住偷笑,这样子好像在拉小白的手手,可是白无常犯呆了,脑袋空空,哪里就想到了呢?

待到崔婉莺解开前面谜题,寻来了梆子,放到黑无常手上,白无常不知怎么心里作祟,在崔婉莺打更之际,拉着黑无常

俯身下来盯着崔婉莺 .

然后内心疯狂后悔,我在干什么?!!!呜呜对不起了妹妹!行动比脑子快呜呜呜...

黑无常往白无常那边瞟了一眼,看着他慌乱的样子,不免内心偷着乐,表面佯作平静,安慰他,道:" 没事啦,等到女方不需要更夫时我烧了纸人就好了... 没事,有我呢 . "

白无常一脸做错事的样子看向黑无常. 呜呜呜还好你比我靠谱!

待到纸人烬燃成灰后,白无常还在忏悔 .

" 好了,我们还得去找找那个偷拿我梆子的小鬼,有件事我们还得去找她帮忙呢,给她算作将功抵过 . "八爷温声说道 ,然后勾起了一抹笑 .


" 时辰到了......必须带走一个...... "

女鬼两边向着崔婉莺和张辰瑞说道 . 语气阴森森凉飕飕的...崔婉莺多少有些害怕,但如果必须选一个作为替死鬼的话,她不希望是辰瑞 . 同样,张辰瑞也不希望会是婉莺 . 所以两边都作出牺牲自己的选择.

" 选我吧,放他(她)走 . "

女鬼化作红线,将他俩相牵到了一起 .

经历了生死患难,张崔终于逃离了郑宅 .

当初升的太阳将困住他们的纸人烧化,俩人重续旧缘 .

白无常露出磕cp的笑容,乐着向黑无常问道:" 这次我俩还真就是抢了月老的活?"

黑无常看向他,问道 :" 不好玩吗?"

" 好玩哈哈哈,请多接一点这种活,谢谢!"

黑无常想,所以月老的红线什么时候给我俩牵上呢?

其实不然,那年南台桥下,七爷随死 .

在地府当差相遇的那一刻,红线就已经牵上啦,你俩就接着甜吧 .


评论(12)

热度(11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